恣睢在野

《关于汤姆家的那只鸟》

by/Ryan


One.


“我不喜欢这个笼子,你为什么要带我回来?”哈利被放在笼子里,仰着头。


“这里方便你居住。”


“假话。汤姆,你最擅长撒谎了,但我想听真的。”


“我会给你一个完美的生活环境的。”


是只有你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吧。哈利暗想。


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生活环境。汤姆想着,唇角的笑意便抑制不住。


Two.


“我要出去,汤姆。”哈利冲着汤姆认真的说

男人换水的手一僵,随即像没听到这句话一样,继续手中的动作。


“我叫莱茵做的天鹅绒软垫,相信你会喜欢。”


“你真的不打算放我出去么?”


“这些酱果是我从法兰尼亚带回来的,口感不错,不尝尝么。”


“汤姆?我想出去。”


“笼檐上的金子,你不喜欢的话,换成银的也好。”


“……你不能锁住我一辈子。”


“不,”汤姆忽然停住,回头狠盯着哈利的眼睛,“我可以。”



Three.



“汤姆,我想出去,就在屋子里飞,只一会儿。”哈利偏头。


汤姆看着小金丝雀愣神片刻,“不行。”


“我保证不飞走,你可以把那个窗户关上,或者锁上门。”


“拙劣的谎言,哈利。你休想离开我。”汤姆转头,强迫自己不去看那双清澈的眼睛。


“我不会的,汤姆,只一下就好。我保证只在屋子里。你可以看着我,好么。”


你最好没有骗我。汤姆神色复杂,最终缓慢转身阂上了窗和门。


哒。


笼锁被打开了。


不要骗我。汤姆紧盯着那只小雀,他的鸟儿。


哈利蹦跳着出了笼,挥翅绕着汤姆的头顶打了个旋。


“哈哈哈哈,汤姆。”哈利笑着呼唤

“怎么了?”看着飞翔的鸟,汤姆脸色柔和。


“你从来没关注过么?房顶这里,是有个窗的。”哈利调皮的眨眼,向那里飞去。


汤姆心里冰寒刺骨。


“回来!哈利!回来!我不许!”


没用。


他的鸟儿,满口胡言的鸟儿,得意的向那扇半掩的窗飞去。飞向外面的世界。


哈利想要的世界,一个没有他的地方。


汤姆眼前一漆黑。


时间仿佛被梅林静止。


他不该相信那个骗子。

“啾?”汤姆感觉自己的肩头落上了只轻小的东西。他回神看着肩膀。


一只小鸟,长得如此像他的那只。


“啾。”那鸟的眼睛里充满了担心,抬头轻轻啄着他的下巴。


汤姆一惊。


是他的鸟,飞回来了。


“吓到你了么?对不起。”哈利谦意的开口。

“本来想吓你一下的,对不起,我太过火了。”


“你……”汤姆咬牙,捧住小鸟。用力却又克制,“你休想再逃开了。”


“可我回来了,”哈利看着汤姆有些发狂的眼,“我是不会走的。”



“笼子挡到我亲你了。”

“就像这样。”



汤姆看见他的宝贝飞起,落在他的肩头,小小的喙碰了碰他的面颊。


“你只说你喜欢我,可你还没过问过我的想法呢,汤姆先生。”


“我喜欢你。”



完了。汤姆只有这一个想法。


他今晚,怕是睡不着觉了。


(低排悄咪咪求关求心心。话说真的有人愿意耐着性子看我的破文看到底么呜呜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