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睢在野

《论用沙漏溯洄到男朋友八岁该怎么破》

《论用沙漏溯洄到男朋友八岁该怎么破》


by/Ryan.(昨天晚上十二点很困很困的时候写的,今天也没回看,可能有些垃圾。老规矩不喜勿喷!蟹蟹大家啦!)


One.


“我会听话的。”汤姆乖巧的看着黑发青年。


是啊,你当时可是把阿不思都骗过了。哈利暗自肺腑。

“我不需要你听话。开心的过就好了,但不要伤害别人,”哈利带着汤姆来到别墅二楼,打开一间装修好的客房,“当然,要是被别人欺负了,直接揍回去,没必要玩阴的。我希望你遇到自己无法完美处理的事,都要告诉我。”哈利补充。

啧。汤姆看着青年帮忙布置房间,眼底涌过不屑。


在没实力的前提下,当面硬钢是弱者的体面。


哈利仿佛没看见小孩没藏好的阴森眼神 : “觉得新家怎么样?”

“房子很好,我从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您真是太仁慈了。”汤姆客观的评价。采光好,位置也好,这别墅里最好的一间房竟然被领养他的人当成了客房。

“你不能叫他房子,亲爱的,”哈利摸了摸小孩的头,“你要叫它‘家’ ”。

看见汤姆乖巧的点头,哈利无奈的耸耸肩。

汤姆短时间内当然不可能把这房子当成家,对他来说,或许孤儿院那阴森破旧的房间比这里更像家。起码他熟悉那里。

“对了,我叫哈利·波特,以后直接叫我哈利就好了。”

“嗯,知道了,波特先生,晚安。”


啧。

哈利关上门,走出屋子,轻轻叹气。


是波特先生,啊。



Two.


“你回得去么?你在哪里?”哈利与自己在一片黑暗中对视。

“我可以感觉到近期,起码一年之内,我是回不去的。”

“那怎么办?这沙漏的溯洄时限到底是多少。”哈利皱眉。

“我不知道。”

“你……还是去找他了。”

“是。我不希望他变成那个样子。”

另一个哈利挑眉,“怎么,你其实不喜欢他那个样子?”

“当然喜欢,”哈利目光深远,“但他的生活经历太苦了。”

“Fine,”哈利叹了口气,“希望你能带着这颗叛逆的星星走上正轨。”


“波特先生,您该起床了。”汤姆站在哈利门前,叩了叩门。

哈利缓缓睁开眼,仿佛还沉浸在方才的梦里。

“对不起,你先去看会书?我马上去做早饭。”哈利挠头,有些懊恼的快速爬起。

门外的小男孩听到这句话呆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哈利会给他道歉,“不用,先生,早饭我做好了。”

哈利开门,看着门口尽量把比较破旧的衣衫穿的整齐的男孩,呆愣了一下,又噗嗤的笑出声来。

他记得汤姆的行李箱里有一件比较好的衣服,起码没有破洞,也干净。这男孩却选了一件比较破旧的,却又不是最破旧的。

比较破,是提醒他该带他去买衣服了。不是最破的,是因为太破了,怕他嫌弃。


真有你的。


哈利忽然想起那个长大的汤姆,也是这样的。情人节的时候哈利忙着工作,他打来电话。语气既不会太冷落,让他觉得突兀,也不会太热情,让他觉得古怪。就是一句淡淡的“想你,挂了。”

就像一只聪明的狼,见了喜欢的东西,犯了犬性。于是克制又不失聪慧的盯着猎物。


“麻烦了,谢谢你啊。”哈利揉了揉汤姆的头,“吃完饭带你去买点东西。”


汤姆低头,乖巧的应下。

瞧吧,只要他想,没有得不到的东西。


哈利看着小家伙,偏头一笑。

是啊,只要你想,没有我不能让你得到的东西。



Three.


小孩不开心了。哈利一眼得出了这个结论。


往常放学,汤姆是出了门四处打量寻找他的。今天小孩一出门就低着头,闷不吭声的走。

“亲爱的,今天学校里里发生什么了?有什么同学让你感觉难受了么?”哈利关切的问。

汤姆的脸色有一瞬间发白,“没有,先生。学校生活挺快乐,老师们都很喜欢我。”

只有老师们。哈利暗自磨了磨后槽牙。小孩肯定被欺负了。

“这样啊,没事就好。今天给你买了玛格丽特饼干,就当犒劳你上学表现好吧。”哈利拉着小孩,轻轻揉了揉小孩的头发,表情像是对此时一笑而过。

汤姆动作很小的蹭了蹭。哈利先生的手不大,但是暖乎乎的。

他不讨厌。


家里,哈利惊讶的握住手机,“老师,就是说我家小孩可能被欺负了?”

“啊,我们只是猜测是这样,”电话那头老师尴尬的开口,“说欺负太严重了,他们可能只是和里德尔玩游戏时起了口角。”

她不敢把情况如实说了,因为这位先生太护崽。她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因为他家小孩在学校被老师嘲讽,差点没掀了那位老师的办公室。

“啊,我知道了。老师再见。”哈利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气的牙痒痒。


他不明白,这小屁孩怎么就不找他告状呢。

长大的时候明明就是个告状精啊。



次日,哈利叮嘱汤姆自己回家,说晚上他有事要处理。

小孩低着头,轻嗯答应。

放学时,哈利扣了顶帽子,跟在小孩身后。

果不其然,几个小子把汤姆拉扯进了一个小巷。

“喂,我看你小子的项链不错。虽然黑乎乎的,但哥儿几个不介意拿来玩玩。”为首的紫毛大声说着,身边的几个笑成一团。

“滚。”汤姆皱眉,嘴唇轻轻动了动。

紫毛阴沉着脸,逼近汤姆,“你小子有种再说一遍?”

“我说,莎,比,滚。”

紫毛狠狠骂了声,捏了捏拳头。


哈利瞳孔一缩,同时看见小孩握着魔杖的手动了动。嘴唇蠕动,想读的分明是“阿瓦达索命”

“统统石化。”哈利对着那几个混混下了咒,一个眼神也没给地上倒下的人,径直走向那个呆立着的小孩。


“你告诉我,你刚才想读什么。”哈利声音冷厉。

汤姆没抬头。哈利看不见汤姆的表情,只得继续说。

“怎么不说,哑巴了?”哈利嗤笑一声。他真的气极。为了一个里德尔家的宝贝,至于用那种恶咒来对付几个小屁孩么?

“你要是真念出来了,你踏马的知道会怎么样么?”哈利咬着牙。

“不说话?那你就自己待在这里好好想想,”哈利转身,“想不出来,家里你也别……”

“先生!”汤姆看见眼前的皮鞋尖转了个方向,甚至要逐渐远离,终于没忍住向前,抓住哈利的袖子。

“又怎么了?”哈利气的脑抽抽,板着脸问。

“先生,先生你别不要我,我只是想施一个统统石化把他们都定住的。先生,请信我!我不想走!”汤姆的肩头微微颤抖,低着头,紧拽着哈利的衣袖。

草。哈利暗骂一句。心软了。

于是下一秒,他就没绷住,伸手拍了拍小孩的肩头。

“我信你,”手下的肩膀松了力,“但我希望你能时刻记住,别头脑一热做事,想想这个举动和这个后果是不是匹配。”

“还有,也就是我第一天就告诉你的。看样子你是你没记住啊汤姆小先生。”哈利蹲在汤姆面前。“有事了,要先来找我。被谁欺负了要跟我说。”


哈利拉住汤姆的手,很瘦,骨节很好看。

“你看,你这只手多干净,就别招惹那些腌臜事儿。”

“那些你不愿意干的事情,我来。”


汤姆忽然抬头,仔细的盯着面前绿色的眼睛。

那里面装满了认真,疼惜,关切,把他的小小的倒影紧紧包裹起来。

汤姆忽然觉得,如果是哈利要他的项链的话,他可能是会给的。



无论这个人找他要什么,只要能被这双眼睛温柔的注视着,或许他都会给的。



Four.


真不敢相信。哈利暗自嘀咕。今天还是汤姆比他早起床。

“哈利?”汤姆打开门,走到哈利身边,微微弯下腰,“还不起么?”

哈利睁开眼,面前的青年挺拔俊逸。

“起起起,马上。”哈利迷糊着蹭了蹭枕头。汤姆低头,目光温柔又克制的在哈利脸上流转,随后低头出门。

转眼七年,这小孩怎么长得这么大了。

这七年里,哈利兢兢业业的扮演着一个合格的收养者的角色。合理关切到汤姆的每一个生活方面。慢慢把一棵小树苗掰直,起码没那么反社会了。

同时,他也努力不让汤姆把他往“父亲”的角色代入,而是更趋向于给彼此一个平等的地位。


废话,那是他的爱人,他们未来可是要谈恋爱的。



Five.


“你待不久了。”哈利对沉默的自己发言。

“也该走了,起码汤姆现在正常了不少。应该不用我陪了。”哈利推了推眼镜。

“你不给他道个别么?”

“……那小子十七岁之后就不住在家里,和我的交流也和断了一样,断了两三年了。我也不想联系了。反正未来都是要见面的。”哈利叹了口气,像是一个失宠的老父亲。

“谁让你半夜偷亲人家嘴,还被抓包了。”



哈利忽然想起那天晚上,他亲小孩的嘴,亲着亲着忽然发现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眼神阴沉沉的盯着他。

哈利有种下一秒,这家伙就要暴起,把他扔出去的错觉。

于是他又舔了一下小孩的嘴。


然后汤姆红着耳朵快速跑出了家门。


“……反正我给他打的电话都不接,过节了也不回来,去学校看他他反倒躲着我……”

“回去吧,”哈利低头,做了决定。

那家伙要是实在是不喜欢他的话,那也没办法。

反正八年之后还是会再见面的。


扬手留了个纸条,这个房间里便空无一人。


一个月后,汤姆红着眼站在房子里,盯着纸条。


“小破孩,不愿意见到我也没没必要躲得那么狠。以后不惦记你了,祝你生活愉快~”

草。汤姆忽然狠狠骂了一句。


他本来以为离哈利远一点,哈利就会自己缠着他。

看样子是作过头了。


看吧,人跑了。



Six.



“所以这个时代都被我改变了?”哈利不解的看着邓布利多。

“当然,而你改变了汤姆,这些年里他除了寻找你,几乎要把巫师界找翻天,几乎没干什么坏事。”邓布利多不由得笑了笑。“在我们眼里,你在十六岁时忽然消失,而你这些年一直待在过去,我们都以为你遭遇不测。汤姆自然也找不到你。直到今天,你出现在我的办公室,你对过去的改变才算结束。”

邓布利多有些好笑的说,“还好这家伙没干你说的,在你没改变的那个时候干的荒唐事。看在这个面子上,我可以帮你保守这个秘密。要知道,私自使用沙漏可是要受到惩罚的。”

“谢谢,先生。”哈利羞愧,“我还有个问题。既然我改变了世界走向,那么改变前的记忆,就只有我记得了,是么。”

“理论上是这样的。”

那他完蛋了。哈利有些无奈的靠上椅背。

要是汤姆没了记忆,那这些年的寻找,指不定就是追杀呢。

“啊,有人要来了。”邓布利多忽然起身,对哈利笑了笑,“我就出去避避嫌好了。”

“嗯?”哈利有些迷惑的看着邓布利多走出门,皱眉追了两步,“先生,我还有些事情想……唔?!”



哈利从背后被一道快速袭来的黑影紧紧揽在怀里。


“他妈的,你要我好找。

哈利先生。”


“里,里德尔先生。好久不见。”哈利有些许呆滞。他不确定这个汤姆喜不喜欢被别人叫名字,只得客套僵硬的开口。


废话,一出门就是被人锁在怀里,搁谁身上谁也得懵一会儿。


“怎么不叫汤姆了,这么快就打算翻脸不认人了么?。”男人气极,低头咬住了哈利的脖子,慢慢研磨。

“我以为你不喜欢。”哈利唇角悄悄勾起。

“只有你能叫。”汤姆的手越收越紧。

“松开。”哈利有些吃痛,拍了一下汤姆得手。

“不。”


啧,没小时候听话了,麻烦。哈利费劲的在汤姆怀里翻了个身,盯着男人的眼。

“你能记起来的有多少?”这一句没头没脑,却也是试探。

“记得两次我弄丢你。”


得嘞,那就是都记得。哈利笑弯了眼,趴在汤姆身上轻轻笑着,也松了口气。

“我差点以为你记不得我们原来的事情了。要是只有我记得,你还要天天追杀我,对我说着什么恶心之类的话,那可就太作践了。”

哈利没开玩笑。



其实在后来汤姆疏远他的那段日子里,哈利几欲倾颓。喜欢的人跑了,待在人生地不熟的时间里,也没有认识的朋友。那个时空里似乎就只有自己。他每晚在梦里和自己对话,慢慢的回味时光回溯前和汤姆在一起的日子,在一片寂静里慢慢走过了三年。


只有一个人记住的话,真的太作践,太不安。


“你别再跑了。”汤姆感觉到哈利的笑越来越大,浑身颤抖,心头一酸,“我以后都会记得。”


“喂,汤姆,”哈利轻声说说,“我想吃玛格丽特。”


“我们一起去买。”汤姆装作没感觉到肩头的湿意。

小先生不想让他知道,他就不讲。这也算是给小先生的惩罚。



谁让这小孩跑丢了八年呢。


Seven.


邓布利多悠悠的从隔壁走出,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

“堂堂校长居然偷听别人的墙角,成何体统!”相框里一位骑士骑着瘦马经过,皱眉呵斥。

“听者无心嘛,赛博。”邓布利多打开校长室的门,思索着。

玛格丽特,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是有一个传说的。


从前,有一个蛋糕坊。里面有一个叫玛格丽特的少女和另一位暗恋少女的小男孩帮工。有一天,少年得知玛格丽特要离开蛋糕坊的消息,很难过,于是连夜为她制作了饼干,命名为玛格丽特。


寓意着纯粹的爱,初恋的意思。


算了算了,他一个老头子想这些干什么。邓布利多耸肩。

年轻人的纯粹真好。

他埋头开始工作。




评论(13)

热度(58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